铁杆小弟倒戈了!日欧联手是否会加剧西方进一步分裂?

发布时间:2018-07-20 14:09:2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欧盟,日本,贸易,保护主义,美国

央视网消息:铁杆小弟倒戈了!17日,欧盟与美国的另一个铁杆盟友——日本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此次日欧“联手”能牵制美国吗?日欧联手是否意味着西方世界的进一步分裂呢?

17日,日本和欧盟领导人在东京正式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成了关键词。

安倍晋三说,保护主义正在全球蔓延,作为自由贸易主义的旗手,日本和欧盟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向全世界发出了引领世界潮流的、毫不动摇的明确政治讯息。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虽然欧洲和日本在地理上离得很远,但是经济关系变得前所未有的紧密,我们信仰自由贸易主义,联合发出了反对保护主义的强有力讯息。

日本和欧盟所说的贸易保护主义指的是谁不言而喻。事实上,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不仅退出了TPP谈判,与欧盟的TTIP谈判也陷入停滞。特朗普政府还不断推出保护主义贸易政策,将日本和欧盟都列为贸易打击对象,这使得日欧加快了“抱团取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