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启动“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16:46: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科技,党员,中科院,活动,骨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虔)7月19日,中国科学院开展的“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在中科院物理所启动,中科院首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同日揭牌。据悉,中科院将在全院建设一批“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号召院内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到主题教育基地开展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树立家国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事业中。

blob.png

7月19日,中国科学院开展的“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在中科院物理所启动,图为物理所院士墙上已佩贴党旗的党员院士。记者 王虔/摄

在活动上,参加活动的中科院党员代表们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钱三强、陈能宽、黄昆等老一辈党员院士的感人事迹,青年科研骨干为物理所院士墙上的党员院士佩贴党旗,党员科研骨干重温了入党志愿书。

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赵忠贤院士在活动中给参会代表们讲了一堂党课,他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兑现入党誓言、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技创新的感人事迹。他表示,需求是科研的最大动力,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的需求,两者都为国家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服务。赵忠贤院士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要为中华科学生根,为中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在活动上讲话,他表示,中科院“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已拉开序幕,此次启动这项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中青年科技骨干学习老党员、老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带动优秀的科技骨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他希望中科院青年科技骨干中的党员能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与梦想体现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为实现科技强国梦,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