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将给予劳资双方更高地位

发布时间:2018-07-18 11:36:57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赵怡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马克龙,劳资,改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法国《欧洲时报》7月17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7月17日接见该国8家主要工会和雇主组织的负责人,并表示,在未来涉及劳资关系的改革中,将给予劳资双方更高的地位。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马克龙2017年5月和10月曾分别会见劳资双方代表,这次是他首次同时会见双方的负责人。按他的原话,这是“为新世纪的新社会契约奠定基础”。17日,双方一致称赞马克龙改变了语气,但由于9月起将迎来一系列涉及劳资双方的改革,包括失业保险、合同期限、恢复就业等,工会和雇主组织仍将保持警惕。

中小企业总联合会(CGPME)主席弗朗索瓦 阿斯林表示,在会议上见到马克龙的态度“出现真正的转变”。

全国手工业职业雇主联合会(U2P)主席阿兰 格里赛指出,马克龙打算倚重劳资双方的谈判谱写新篇章,愿意重新给予劳资双方充分的地位。

劳工民主联合会(CFDT)总负责人洛朗 贝尔热认为,马克龙意图恢复契约型共和国和工会、雇主之间的对话形式。

工人力量总工会(FO)总负责人帕斯卡尔 帕瓦乔注意到,马克龙重新表现出与劳资双方对话人合作的意愿。

法国天主教劳工联合会(CFTC)总负责人菲利普 路易称,马克龙“完全准备给予我们充分的地位,这也是我们要求的地位”。

法国劳工总联合会(CGT)总负责人菲利普 马丁内兹透露,马克龙“承认2017年他按照自己的速度紧锣密鼓推行竞选期间所承诺的劳动领域改革(劳动法改革政令、“职业未来”法案等),并未广泛倾听意见”。

报道称,尽管如此,劳资双方都自认在马克龙总统任期第一年期间未受到善待,有受挫感。虽然马克龙的语调有所改变,他们都期待9月以后在许多改革计划和项目上,尤其希望在失业保险改革方面见到具体的改变。

政府已要求劳资双方9月起对失业保险管理规定开始新的谈判。爱丽舍宫已定出时间表:9月举行“诊断阶段”的会谈,然后开始为期4个月真正的谈判,“2019年1月底到2月初结束谈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