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客运大楼启用仪式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7 15:08: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客运大楼

<span style="font-family: 微软雅黑, 'Microsoft YaHei'; font-size: 14px;"></span>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李泽平)7月13日,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客运大楼启用仪式在举行,同时迎来了“盛世公主号”“诺唯真喜悦号”“地中海辉煌号”三艘大型邮轮靠泊。

blob.png

7月13日,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客运大楼启用仪式在举行。图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客运大楼航拍画面。

据介绍,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客运大楼项目于2016年11月正式开工,2017年3月完成结构封顶,2018年3月首次进行三船同靠,2018年5月完成交工验收,2018年7月正式投入试运营。新客运大楼的建成也标志着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迈入“四船同靠”的时代。

blob.png

7月13日,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客运大楼启用仪式在上海举行。图为艘大型邮轮靠泊。

据悉,2017年,上海邮轮港共接待邮轮512艘次,占全国总量的43.3%;接待旅客吞吐量近300万人次,占全国总量的60%,继续保持“亚洲第一、全球第四”的领先水平。

据了解,上海宝冶参与建设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已成为宝山区的一张名片,未来将形成水陆联动“四船同靠”的运营能力,年接靠国际邮轮800至1000艘次,年接待游客量600万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