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今开会讨论美军遗骸移交日程

发布时间:2018-07-16 16:00:3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刘昆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军,朝鲜,会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朝美7月16日将在韩朝边境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讨论朝鲜归还朝鲜战争时期在朝鲜地区阵亡的美军官兵遗骸的具体日期和方式。

据韩联社当天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15日朝美在时隔9年举行的将军级会谈上就朝方归还美军官兵遗骸和重启遗骸挖掘工作等达成框架协议,双方16日将举行后续工作会谈,就具体的移交日期和方式等进行协商。

报道称,美方将由“联合国军”司令部陆军校级军官出席会谈,朝方则由朝鲜人民军同级别军官与会。预计移交日期存在多种可能,双方也有可能将这一日期定在签署《朝鲜战争停战协定》65周年的7月27日。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15日发表声明称,当天在板门店举行的美朝将军级会谈卓有成效且具有合作精神,双方作出了坚定承诺。美朝将于星期一(16日)举行工作会谈,进一步协调归还事宜。双方还就合作重启遗骸现场挖掘工作达成协议。推测目前仍有5300名美军遗骸留在朝鲜境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