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大绿色创新企业”揭晓

发布时间:2018-07-05 15:03:3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第七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清洁发展,国际融资

    2016年7月7日,由《国际融资》杂志、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16(第七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6(第六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图为国际融资杂志主编李路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6年7月7日,由《国际融资》杂志、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16(第七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16(第六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技术创新+金融创新,提速绿色发展”。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秘书长李伟群先生和未銘资本董事总经理宋翠珠女士主持了2016“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十大绿色创新企业”是:山东中禾富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艾尔贝包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全佳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可视化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乐田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泽茂化工有限公司、新疆国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瑞明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万众生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国际融资杂志主编李路阳总结说此次评出的“十大绿色创新企业”比之前五届,有以下几个变化:

第一,以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解决垃圾的老大难问题。山东中禾富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MBC生物-机械-清洁发电联合处理技术,可全量资源化处理填埋场陈腐垃圾,其好氧生化技术又可修复污染土地,从根本上解决垃圾围城的问题。北京乐田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餐厨垃圾脱盐并除盐后回收再利用成套技术与装备”,首创就地对厨余垃圾进行废水、废气净化,通过分解除盐及净化重金属离子无害化处理使之成为有机肥,有效阻断厨余垃圾的不良流向。

第二,为重污染产业开拓了一条零排放、高节能的全新工艺路线。新疆国力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氧化法-制浆造纸技术”及其工艺路线,攻克了棉杆造纸产业化的世界性难题,不仅可以终结棉杆焚烧对环境的破坏性污染,更为重要的是其全新的工艺路线可以帮助高耗能、高污染的传统造纸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湖北泽茂化工有限公司研发的无水草酸联产磷酸二氢钠的技术及其工艺路线,不但可以同时联产高品质的草酸和磷酸二氢钠,还可以从源头阻断重金属铅及硫酸根等污染源的带入,实现余热、氢气全部回收利用,无废气排放。

第三,以系统集成的创新技术解决传统建筑体高能耗问题。万众生自主创新的完全太阳能全天候冷热电气联产联供动力系统,依靠当地太阳辐射和气候温差工作,替代矿物能源,实现建筑能源的零能、零碳独立自给。而浙江瑞明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生产的高品质节能门窗和自主研发的集成门窗远程控制系统,不仅可大幅降低建筑耗能,还可以有效过滤雾霾污染物。

第四,利用互联网+,为产业提供智慧定制服务。北京可视化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4W能效分析系统,可以自动识别企业设备运行过程中能耗的问题点,使节能效果可视化。而江苏恒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模式推出的智慧定制洁净生活设计,成为智能洁净生活产业的引领者。

第五,以小产品博大市场,推广绿色环保理念。上海艾尔贝包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其创新的99%的空气和1%的树脂包装材料,践行“用最少的资源,达到最佳的保护”绿色包装理念,引领中国物流包装市场绿色发展方向。而上海全佳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上能FSD汽车环保增能环,为促使私家车实现减排,提供了易被消费者接受的创新产品。

李路阳说:“虽然我们对绿色创新技术先进性的判断是有限的,但我们愿意尽微薄之力推动清洁技术在中国的发展,为绿色创新鼓之呼之。正是基于此,才会有如此众多的资深专家百忙中走到一起,历时六年持续支持这一公益活动,践行绿色责任并无私奉献。”她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厚积薄发的绿色创新企业家群对科学技术的执着探索与实践,有绿色金融的不断摸索与创新,有应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支持,绿色产业一定会成为代表当今科技和产业变革方向最有前途的发展领域。中国绿色发展的希望在这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