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零距离”全球购 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05 09:05: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重庆,保税,全球购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7月4日,记者随“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了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贸易畅通是“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的两个重要组成。据介绍,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是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设立的综合性功能平台,2014年正式运行。该贸易中心致力于为境内外客商提供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仓储物流、通关报检、渠道拓展、政务协调等全方位服务。近年来,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平台,通过整合国外进口商家,配置资源、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阔市场。

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运营经理李琪告诉记者,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依托保税政策,以保税港区特有的保税展示展销模式,吸引外商进驻平台,探索中国市场。目前,交易中心平台吸引到包括意大利、马来西亚、日本等一大批客商。通过积极探索,交易中心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积极配合入驻平台的商家开拓中国市场。其中3楼以“国别馆会展”的形式聚集了世界诸多一流的一手商家,目前已打造了澳洲馆、俄罗斯商品馆、韩国馆、马来印象馆、日本商品馆、泰国生活馆、意大利馆共7个特色国别馆,涵盖了服饰、鞋包、食品、家居等品类的2万余种价优的高品质商品。截至2017年10月交易中心实现销售额约2.4亿元,带动了重庆地区进出口商品贸易快速发展,有力促进内陆开放高地的建设。

7月4日,记者随“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了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图为交易中心内大洋洲生活体验馆。中国网 殷晓霞摄

7月4日,记者随“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了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图为交易中心内意大利馆。中国网 殷晓霞摄

7月4日,记者随“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了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图为交易中心内日本馆内展示的餐具。中国网 殷晓霞摄

同时,重庆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利用平台会展功能、专业市场功能,以“保税展销+体验”的模式,进一步强化辐射能力,让市民实现真正的“零距离”全球购。“我们交易中心的商品由重庆海关全程监管,并经过正规渠道报关进口、商品检验,可以保障货品来源。”交易中心负责人杨建军表示,商品利用政策、物流、通关等各方面优势,可以大大降低商品的价格,为市民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购物选择。

“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将欧洲商品带过来,我们更多的是想将欧洲的生活方式带过来。”奇柯集团负责人蒋美源告诉记者,他表示今后还将不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欧洲文化活动,如外籍老师教小朋友感受欧洲文化,现场学习意大利披萨的制作,品尝不同酒庄红酒的品酒鉴赏会,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欧洲的消费文化。 

据了解,随着西部大开发的进行,内陆地区对优质进口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大。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成功布局后,将充分依托保税优势、两江新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以及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优势,建立立体化、网络化的商贸平台,成为聚集并辐射整个西部,带动整个内陆地区进口商品贸易快速发展的集聚地及综合枢纽平台,有力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