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革命下的企业社会创新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08:46: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企业,社会,创新,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联合举办“新技术革命下的企业社会创新:机遇与挑战”研讨会。来自学界、商界、政界和国际组织等17家机构的4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在新技术革命下企业社会创新的理论和实践。

图为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企业案例对话,分享中国4家知名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中的社会创新实践经验;第二环节是专题理论分析,按照从企业社会责任到企业社会影响力、“互联网+”与行业协会的社会创新两大主题,剖析企业社会创新的历史演变、现实挑战和发展机遇;第三环节是机构代表点评,探讨企业社会创新的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以及中澳两国在技术、金融、经验等相关领域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可能性。

企业社会创新是企业通过利用新兴技术,创造性地将自身的商业经营和社会的公益事业有机结合,实现企业、社会和环境效益的综合、协调和可持续发展。这种探索和实践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推广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