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年绿色发展论坛聚焦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18-07-02 14:18: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第三届青年绿色发展论坛,生态文明

近日,第三届青年绿色发展论坛在凤凰耕读书院举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在凤凰耕读书院第三届青年绿色发展论坛上,关注绿色发展的老师们与来自全国各地30余位青年围绕生态文明、乡村社会教育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

 凤凰耕读书院院长张孝德在论坛上说,乡村社区是最适合耕读传家,过好诗意栖居生活的地方。但是,在来到乡村之前应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身心融入自然,打磨心性,厚德开慧,让自己过上诗意栖居的生活。

耕读大学校长贺建增谈到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文化没有断,是因为农业传承没有断。应该用好中国智慧,发挥中国优势,采用传统“农业哲学+现代无害”技术,发展好中国的有机农业,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教育,从而更好建设生态文明社区。

德米特中国协会秘书长沈立指出,教育应以天地为课堂,以大自然为课本。

“自然中的教育,以天地为师,以万物为师。从吃健康、安全的食物就可以开始。”

 据悉,凤凰耕读书院由中国乡村文明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北京凤凰公社共同创办,服务于中国乡村文明复兴,目的是推动生态文明时代可持续农业和乡村文明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