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亮: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8-06-29 19:04: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喻智晓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 于洪亮,一带一路,大格局,扩大,对外开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 喻智晓)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江苏省徐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于洪亮在论坛上指出,徐州是快速发展的成长型城市,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几年,徐州加快开放平台,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介绍,徐州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已经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管道在内的综合交通体系,特别是在进入高铁时代,徐州高速铁路和普通铁路是双十字的交汇枢纽。“从高铁到北京、上海、西安、杭州、武汉等中心城市仅需要三个小时,区域交通优势非常明显。”同时,徐州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大型科技园,在此基础上又大力推进了电子口岸、航空口岸、陆路口岸、综合保税区等十大开放平台的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双向开放平台体系,拓展更大的开放空间。“目前我们的电子口岸、保税物流中心已经建成运行,开往中亚、中欧的国际运行班列已经实现常态化运行。徐州国际邮件互换中心、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等已经启动建设。”

在开拓新兴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的市场方面,于洪亮说,“我们产品出口市场已经遍布了全球五大洲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出口占总出口额的35%。”

他表示,下一步徐州将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人文历史优势和区域积聚等方面的特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来自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及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等34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