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杰:“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机遇

发布时间:2018-06-29 19:02: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企业,高杰,走出去,引进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荣事达荣电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高杰在论坛上指出,家电行业现在也面临着产业转型的问题,如何结合“一带一路”助推产业转型、产能转移、市场拓展是当前集团发展要思考的重要问题。

对于企业怎么样“走出去”,高杰认为,主要有两步:

第一步,通过“一带一路”电商思维进入全球化,服务于全球消费者。“利用互联网工具,跟全球通以及美国的易贝、亚马逊等合作。”

第二步,在东南亚、中非等国家做一些传统小家电的出口贸易,同时借助“一带一路”和国内大型企业抱团发展,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在此过程中,更重要的是互通有无,我们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进来’。我们通过传统渠道、礼赠品渠道、电子商务渠道、电视购物渠道联通了将近3000家核心供应商,可以把国外的优质商品引进到国内,服务于中国国内市场,满足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高杰表示。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来自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及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等34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