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锋:“一带一路”是一种新型的国际关系

发布时间:2018-06-29 18:58: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李卫锋,一带一路,新型,国际关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全球化智库(CCG)秘书长李卫锋在论坛上表示,“一带一路”是一种新型的国际关系。

李卫锋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仅在中国,而是要联通世界,因此,需要建立国际治理的顶层机制;要加强和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WTO等国际组织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要建立重点国家间的合作,以点带面、以点带线。在智库方面,也要建立合作机制。

对于企业“走出去”问题,他强调,要建立“一带一路”企业联盟,企业才是“走出去”的真正的载体。他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一带一路”园区建设的经验,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结合起来,同时发挥华人华侨的力量,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来自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及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等34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