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克两国紧密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29 08:59: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克罗地亚,一带一路

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发表演讲。中国网 张若梦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6月28日,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在论坛上指出,中克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之下有着非常重要的合作。

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表示,克罗地亚与中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友谊和合作关系。“早在十三世纪,出生于克罗地亚的马可·波罗来到中国的时候,就已经体验到了中国的丝路文化。今天,沿着马可·波罗的脚步,克罗地亚与中国也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进行非常密切的合作。”

“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公司以及其他的机构来与我们进行合作。”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认为,中国的企业有很强的港口建设以及物流能力,促进了地中海的商品流通;而更通畅的铁路运输,使得更多的中国商品和其他国家的商品沿着“一带一路”实现贸易流通。

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表示,克罗地亚政府支持中国对克投资,克罗地亚企业也非常希望到中国进行投资。克罗地亚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非常重要的成就,其中一方面原因就是旅游业。“过去的两年中,有20万的中国游客来到克罗地亚进行旅游。我想,在未来,这个数字会变得更高。在旅游业方面,我们也得到了很多来自中国的投资。”

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指出,“一带一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是人文交流。他表示,中克双方在人文交流方面有非常大的潜力。克罗地亚非常欢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这个倡议能够成功落地。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来自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及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等34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