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28 18:21: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

6月28日,“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在论坛上正式成立。中国网 郑 亮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6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 “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在论坛上正式成立,该基金由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江阴企业商会、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等机构联合发起。

据悉,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将通过企业家捐赠资金,创造更多有利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环境,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搭起资金融通的桥梁,进一步促进合作共赢。

“成立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与‘一带一路’资金融通的使命高度契合,”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表示,发展中国家在进一步发展过程中面临很多困难,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资金难题。“一带一路”基金因此而诞生,为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经贸合作,双边多边互联互通提供投融资支持,防范“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风险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秘书长吕景峰表示,“一带一路”基金的成立对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基础设施互通互联具有重要意义。“一带一路”基金将有利于聚合相关的资源要素,推动企业在“走出去”中相关项目的落地和发展。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好国际企业资源,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资“一带一路”建设,共同为“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做出贡献。

2018 “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由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