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在北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28 19:03: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一带,中国,论坛,联合,基金会

6月28日,“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网 郑 亮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6月28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 “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论坛上,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联合发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支持的“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正式启动。

“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案例分享、邀请专家开设沙龙讲座、发布国别大数据报告、举办海外投资环境分析报告会和“一带一路”企业家合作峰会等形式,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表示,呼应“一带一路”的“五通”和共同体方向,企业家联盟将积极整合信息、资源、资金、行业、人才等优势,为企业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提供各类有效服务,进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顺利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他透露,该联盟将与各国驻华使馆密切对接,由各驻华使馆推荐项目,再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向企业家分发项目数据。“今天依托中国网的‘中国智库’与‘中国号’建设的‘一带一路’智库联盟发布平台也在论坛上启动了,我们将打通智库联盟和企业联盟两大平台,让智库专家与企业家实现良性互动,智库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战略规划咨询、顶层设计和一揽子具体解决方案,而企业的有效实践和成功案例将有益于智库的理论研究和影响力提升。”李富根说。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发展,许多企业迈出了“走出去”的步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输出包括技术、标准和经验在内的“中国方案”,带动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天,创造性地建立“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可以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使企业之间建立联系、分享经验,互通有无,深化“一带一路”走出去中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指出,企业是“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主力军和重要推动力量,在新时代对外开放大潮中,要率先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相信“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作为连接企业的重要桥梁,不仅为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机会,也能为其他国家企业参与带来可能性。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一带一路”基金秘书长吕景峰介绍说,“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成员主要按企业家所属的企业类型进行分类。主要分为投资类企业、基础建设类企业、城市开发类投资企业、商业类投资企业、能源类投资企业、资源类投资企业、产业类投资企业、现代物流中心建设、文化类投资企业、教育类投资企业、旅游类投资企业、现代农业类投资企业、服务类投资企业、跨境电商类投资企业、跨国贸易类企业、综合服务类投资企业等。

2018 “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由中国网、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刊、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中泽汇德健康产业集团、北京汉艺煌景泰蓝工艺品有限公司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