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先进计算“新引擎”亮相ISC18 专注HPC价值

发布时间:2018-06-27 10:09: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曙光先进计算“新引擎“,SC18,HPC价值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第33届国际超算大会(ISC18)同期展会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本届大会因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提前揭晓“Summit”超级计算机足以冠盖群雄的计算力而备受关注,AI+HPC、E级超算系统、量子计算机的未来应用等成为本届大会热点。

会上曙光公司展示了两款液冷产品:曙光Torus液冷硅元交换机,该产品支持冷板式直接液体冷却,是曙光突破超算网络瓶颈、最先实现液体冷却的高速网络交换产品;专为HPC设计的曙光TC4600E-LP冷板刀片液冷服务器是中国首款并投入大规模使用的商用直通液冷产品,截至目前已累计部署了近5000个计算节点。此外,随着曙光完成中国首套浸没式液冷服务器的投放交付,曙光液冷服务器产品正引领液冷技术发展前沿。

曙光Torus液冷硅元交换机 


曙光TC4600E-LP冷板刀片液冷服务器

大会期间,曙光公司还推出新版本人工智能管理平台——“SothisAI2.0”和EasyOP升级服务——先进计算服务平台,为先进计算装上“新引擎”。这意味着,曙光在硬件“引擎”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服务支持“新引擎”,开启先进计算领域软硬件两翼齐展的新格局。

曙光高性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李斌介绍说,“SothisAI2.0”加强了对主流AI加速芯片的支持,采用容器技术与高性能计算调度技术相融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快速高效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环境部署、使用和管理,也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