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5 14:59: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识别,技术,人脸,系统,民航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6月13日,第一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展厅,多部采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安检辅助设备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的目光。据悉,这些广泛应用于机场的安防领域设备由民航反恐技术联合实验室研发。

民航反恐技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由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和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科院重庆院”)联合发起并组建,智慧航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加入共建。联合实验室以民航需求为导向,共同推进民航反恐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不断开展人脸识别技术在安检环节的验证试用和技术优化。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作为民航业软科学研究的主阵地之一,为联合实验室提供方向指引。中科院重庆院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及设备为联合实验室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中科院重庆院通过与智慧航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平台,为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展出的为机场量身打造的人脸识别技术产品有: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安检动态人脸复核系统、安检工作人员培训考核系统、安检判图人员工作状态管理系统、动态布控系统、多属性动态人脸识别系统。这些产品涵盖的使用场景包括人脸识别通关、机场安防管理、机场员工管理等当下机场亟待“升级”的领域。

在本次展会中展出的安检判图人员工作状态管理系统、多属性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和动态布控系统,以饶有趣味的体验方式让不少参展人员流连忘返。

安检判图人员工作状态管理系统可以让观展人员模拟安检判图状态,系统能够精准地捕捉操作者的眼神动向,从而判断当前的工作状态,并对其进行提示。多属性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实时识别出摄像头前用户的表情、年龄、性别等个人信息,很多被测试人对该系统识别结果的精准程度啧啧称奇。动态布控系统则利用了动态人脸识别技术,对经过摄像头前的观众展开分析比对,并形成目标的行动轨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