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向群:消除极端贫困需世界各国携手努力

发布时间:2018-06-07 09:30: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任向群,极端贫困,饥饿,人权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承办的“减贫和粮食权的保障”展览在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开幕。图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局长任向群在图片展开幕式中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沈秋)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6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承办的“减贫和粮食权的保障”展览在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开幕。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局长任向群在图片展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消除极端贫困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努力。”

任向群表示,免于贫困、免于饥饿,是人类梦寐以求的理想,也是各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权利。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多年来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大力实践者和突出贡献者,致力于保障本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粮食权的实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从基本国情出发,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解决贫困问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任向群介绍,过去5年,中国使6853万人摆脱贫困,年均脱贫人数1370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以下。中国的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全球性挑战之一。当前,全球仍有近8亿人每天面临饥饿威胁的‘人权困境’,贫困及其衍生出来的饥饿、疾病、社会冲突等一系列难题依然困扰着许多发展中国家。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设定的彻底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前路并非坦途,需要世界各国携手努力。”

任向群指出,多年来,中国在致力于自身消除贫困的同时,始终积极推进南北合作、加强南南合作,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消除贫困。近年来,中国倡议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及相关投资基金发挥作用,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充足资源和强劲动力。“中国人民愿与包括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任向群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