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行2018年发展中国家刑事侦查官员研修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06 11:07:54  |  来源:中国发展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侦查学,足迹检验,取证技术,南苏丹,结业证书

——崇学文化负责人余富文专程向学员赠送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640.webp

由商务部、公安部主办,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刑事侦查官员研修班”于6月5日下午举行结业典礼。学院院长郝宏奎、副院长单大国以及专程来院赠送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余富文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乌拉圭陆军情报学校校长丹尼尔 登德里诺斯,国际交流处负责同志、全体学员及学生志愿者出席典礼。

640.webp (1)

典礼前,郝宏奎院长专门会见了余富文,双方就合作搭建机制化的校企研究平台,共同向外警学员讲好中国故事达成一致。余富文总经理对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在外警培训中注重传播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成功做法高度赞赏,并表示要把向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外警学员、留学生、从事学术交流的外国专家赠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外文版作为一项常态工作。

QQ截图20180606094339

典礼上,单大国副院长代表郝宏奎院长及全院师生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专程来院捐赠英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余富文总经理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中讲到,来自19个国家的63位学员通过课堂讲授和赴沈阳市公安局实地考察分享到中国警方的现代警务工作经验与方法,直观地感受到中国警务指挥的快速反应体系与法庭科学工作实践。特别是在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侦查学与法庭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大家聆听报告,就犯罪侦查治理战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侦查中的应用、证据审查、毒品问题、信息化侦查、视频侦查等诸多疑难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了解了当今世界在侦查学与

法庭科学领域面临的前沿问题与对策,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7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的援外培训事业蒸蒸日上,也象征着中国和各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发展开放的中国愿意将自身经验分享给广大发展中国家。余总经理来院赠书犹如锦上添花,学员们可以通过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客观、历史、多角度地观察中国,更全面地认识中国,充分体会中

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对全世界的深刻启示和强大感召,从而为破解世界发展难题寻找新的道路。单大国副院长指出,各发展中国家的稳定与发展需要在座各位警务人员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希望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能够为促进多边警务执法合作,推动各国警方和人民友好关系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QQ截图20180606094352

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在典礼上致辞,他对各位学员来华学习表示欢迎并对大家在华期间取得的良好培训效果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了解当代中国的窗口和寻找中国答案的金钥匙。相信学员们可以通过阅读本书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进而更好地为中国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加深友谊、合作共赢做出新的贡献。

QQ截图20180606094404

学员代表、乌拉圭陆军情报学校校长丹尼尔 登德里诺斯先生以全体学员的名义感谢学院提供了宝贵的培训机会。他讲到,此次培训使大家受益匪浅,极大地扩展了学员们的专业视野,提升了警务工作能力。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侦查学与法庭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为世界各国警方搭建了友谊和交流的平台,从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刻起,中国朋友的悉心照顾就让我们越来越感动,这份情感让我们终生难忘。在学院70华诞之际代表全体学员祝愿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获颁结业证书后,学员们争相与学院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

QQ截图20180606094418

本期培训班为期21天,来自喀麦隆、多米尼加、埃塞俄比亚、冈比亚、加纳、牙买加、肯尼亚、黎巴嫩、马拉维、尼日利亚、巴勒斯坦、沙特阿拉伯、塞拉利昂、南苏丹、东帝汶、乌干达、乌拉圭、瓦努阿图和赞比亚等19个国家的63名执法官员参加培训。在此期间,培训班讲授了中国警察制度、手印显现及分析技术、足迹检验技术、网络犯罪侦查与电子数据取证技术、中国文件检验技术、犯罪现场勘查、视频侦查技术、刑事案件办案程序等18门课程,全程参加了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侦查学与法庭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同与会代表围绕侦查学和法庭科学中疑难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