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人男子在自家车库遭警方射杀 家属获赔0.04美元

发布时间:2018-06-01 16:22:0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杨迪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黑人,男子,警方,射杀,获赔,美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日报道,2014年,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黑人男子格雷戈里·希尔于自家车库被警察射中后身亡。经裁决,希尔的家人获赔0.04美元,即4美分(约合人民币0.26元)。

希尔家人的律师约翰·菲利普认为这完全是一种耻辱。菲利普5月31日在推特上说:“赔偿费首先是4美元,然后减至4美分,最后(可能会)变为0。”

据报道,案发时,警察在接到邻居投诉希尔家音乐声太吵后赶到希尔住处,结果却对他开了4枪。菲利普说,希尔曾关上车库门躲避攻击。警察声称,希尔当时正拿着枪对准他们。但是在车库门关闭的情况下,警察究竟是怎样判断希尔是拿着枪的呢?这一直是个谜。第一枚子弹穿过车库门打中了希尔的肠子。第二颗子弹打中了他的头。调查显示,希尔的口袋里有枪。

菲利普表示,希尔遭受了“不合理的、随意的、过激的”对待。联邦陪审团显然发现希尔的权利遭到了侵犯,但也称因在车库时处于醉酒状态,希尔要为自己的死负99%的责任。而导致已为人父的希尔死亡的警官责任为1%。正因为如此,希尔的家人获赔全部损失费4美元的1%,即4美分。

据估计,2014年(即希尔去世的那一年)成人葬礼费用的中间值为8508美元。菲利普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希尔的女儿在街对面目击了一切,而警察则反复篡改事实。(实习编译:杨迪 审稿:田瑞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