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背景

发布时间:2018-06-01 08:39:0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文化,基金会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一带一路”建设进入第五个年头,并以和平合作双赢的诚意、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逐渐得到世界广泛响应与认可。“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广,建设发展逐渐成为各国人民共同梦想,沿线国家百姓和中国百姓携手共享民生惠利。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与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2018年6月28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江苏师范大学将在北京联合主办2018“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主题:“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来自有关国家的驻华使节,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及智库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等34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出席,围绕如何共建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如何推动形成区域经济一体化新格局、如何实现区域互联互通、如何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加强人文交流等话题展开讨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