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路遥归梦》将开拍 “一带一路”上的爱情

发布时间:2018-05-31 16:11: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一带一路,路遥归梦,电影,乌克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悉,电影《路遥归梦》即将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担纲拍摄。


电影《路遥归梦》即将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担纲拍摄。图为曹鹏(左一)、张辉(中)、张杰勇(右一)合影。

电影《路遥归梦》由资深编剧曹鹏任总编剧,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任总监制,刚刚在上海电影节入围剧本创投优秀奖的青年导演张杰勇任导演。力争创作出一部立意高、水平高、票房高的经典佳作。

《路遥归梦》以“一带一路”的理念为基础、以经贸、文化交流为背景、以跨国恋情为主线展开。将中国5000年文明史融入到古代丝绸之路与现代“一带一路”之中。深刻展现了中国古丝绸之路与当今的“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提供的经济融合、文化包容、和平共进,将中国经济新动力和正能量向世界辐射。

电影《路遥归梦》通过中乌两国年轻人在爱情与艺术上碰撞出的火花,巧妙地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之声,体现“中国梦”。在“和而不同、和谐相生、美美与共”思想中,展现中国的大国情怀、文化古韵、文化自信。

据悉,《路遥归梦》将在乌克兰与国内多地取景拍摄。男女主人公的甄选工作也在中乌两国同时展开。作为2019年中乌文化年的献礼影片,《路遥归梦》将于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