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嫌英语差劲,美航校绑架遣返中国学生

发布时间:2018-05-29 13:17:16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温燕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英语,航校,遣返,中国,学生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疑因不满中国学生英语差劲,美国加州一所飞行学校的教官和助理近日合谋绑架一名中国学生,并试图将其遣返回国。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报道称,航校所在地雷丁市警察局发表声明说,二人被控涉嫌共同策划和实施绑架,已被逮捕。

根据警方声明,据称是IASCO飞行训练学校总经理的48岁教官麦肯基和50岁助理霍泽,24日晚警告中国学生石天舒(音),称将把他送回中国。次日早晨,二人来到石天舒的房间,对他连续猛打,并胁迫其前往机场。石天舒急中生智,在被绑架到机场之前给他在上海的哥哥打电话。其哥哥随后报警,警察在机场将石天舒救下。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21岁的石天舒通过一个合作项目赴该校学习,持有效期一年的M-1签证,已在美学习7个月。他告诉当地媒体,他所在的国内大学付给航校7万美元培训费,但在过去两个月,他被惩罚不得飞行或接受培训。

据雷丁市当地媒体报道,警察赶到后,助理霍泽称,他们之所以要遣返石天舒,是因为他的英文太差。在石天舒25日早晨偷录下的录音中也可以听到,一名女子对他说:“请说英语,你会说英语吗?如果你不会说英语,你就不能留下。”录音中还能听到厮打的声音。石天舒告诉当地媒体,自己日常英语不流利,但能和空管以流利的英语沟通。

《洛杉矶时报》称,据IASCO网站介绍,中国民航局选派180名学生参加该校的飞行培训项目。有报道说,同校也有其他学生像石天舒一样,因为“轻微违规”被威胁遣返回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