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矿山院士行”走进四川嘉阳矿区

发布时间:2018-05-25 17:28:3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张立宽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矿山,绿色,实现,嘉阳,资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23日,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主办的“绿色矿山院士行—嘉阳煤矿站”活动在四川嘉阳矿区举行。

5月23日,“绿色矿山院士行—嘉阳煤矿站”活动在四川嘉阳矿区举行,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向四川嘉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勤授旗。

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钟卫旗介绍说,长期以来,嘉阳煤矿领导班子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大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除了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办矿理念之外,还深刻认识到要确保一座常规资源矿山生机恒久,应实现“两条腿”或“多条腿”走路,以维持区域范围内经济社会的照常运转。因此,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就成为企业现实的必然选择。

5月23日,“绿色矿山院士行—嘉阳煤矿站”活动在四川嘉阳矿区举行。

5月23日,“绿色矿山院士行—嘉阳煤矿站”活动在四川嘉阳矿区举行,图为嘉宾乘坐嘉阳煤矿小火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裴荣富表示,绿色矿山建设要充分运用“四元模型”——资源、环境、技术、经济四大要素,实现可持续协调发展。另外,还要注意兼顾“5R”原则,这也是矿业循环经济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减量化、再利用、再回收、再发现和复垦再绿化,共同组成矿业循环经济“5R”原则,以期保证矿产资源再发现的增储,延长矿业开发的补偿期,促进生产、流通、消费和废物回收等各个环节达到最大化的循环充分利用,最大限度地提高矿产资源的利用率,真正实现矿业可持续发展,同时保证生态环境修复和绿色矿山建设。

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委员会会长史京玺介绍说,“绿色矿山院士行”将分期分批深入矿山企业和基层单位开展活动。(张立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