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职业教育的重要功能是提高人口素质

发布时间:2018-05-25 18:11: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百年职校,文博

百年职校理事会办公室传播工作组组长文博在论坛发言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沈秋)5月23日, 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9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参加论坛,围绕“共享推动合作 携手消除贫困”主题,探讨、交流、分享减贫经验。百年职校理事会办公室传播工作组组长文博在论坛上表示,职业教育的重要功能是提高人口素质。

文博介绍,百年职校是中国第一所全免费职业学校,办学资金来自于社会捐款,招收的学生中有近九成来自于贫困农村家庭。目前,国内已建立了九所百年职校。

文博指出,职业教育对于农村孩子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职业教育直接带来就业,回报率较高。百年职校始终着力于育人模式探索和职业教育创新,将学生未来长期发展所需的人生技能培养和当前实现就业所需的职业技能训练结合,培育受企业欢迎的一线员工,引导、帮助学生成长为幸福的普通人。

文博表示,职业教育的重要功能是提高人口素质。“拥有好的体魄、正向的价值观,成为社会传播正能量的‘种子’,工作经济独立是百年职校合格培养的目标。”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声智库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