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高科副总裁何久春:用先进农业技术助力国际减贫

发布时间:2018-05-25 18:11: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何久春,隆平高科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久春在论坛发言。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沈秋) 5月23日, 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9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参加论坛,围绕“共享推动合作 携手消除贫困”主题,探讨、交流、分享减贫经验。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平高科”)副总裁何久春在论坛上介绍了利用先进农业技术助力国际减贫的实践经验。

何久春介绍,隆平高科是以杂交水稻、玉米、蔬菜等种业业务为核心的国际化现代种业企业,已经在杂交水稻、玉米、蔬菜、小米、食葵等方面具备了较为先进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种植理念。隆平高科是“中国杂交水稻技术援外培训基地”落户地,还是商务部授予的“对外援助项目实施企业”之一。

在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国际减贫的实践中,隆平高科依托“中国杂交水稻技术援外培训基地”,专门设立国际培训学院,2017年进一步设立隆平大学,形成了以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技术为核心的两大援外培训主题,具体包括“官员研修”和“技术培训”两大系列共十个类别。据介绍,截止目前,隆平高科承办了140余期国家援外培训项目,为近100个发展中国家培养了数十名正、副部级学员在内的5000余名农业管理和技术人员。

隆平高科还先后承担了“中国-菲律宾农技中心项目”“中国-东帝汶杂交水稻技术合作项目”等十多个国家援外技术合作项目。何久春介绍,隆平高科在孟加拉国、巴基斯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巴西、东帝汶等国与当地技术机构或企业合作开展技术开发、种子贸易和农业服务以及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帮助当地农民提高产量;还先后在菲律宾、美国、利比里亚、印度、东帝汶、巴基斯坦、巴西进行农业投资,并正在成立种子生产与加工公司,开展种子业务的本地化,希望能帮助当地农民靠种田致富。

何久春表示,未来隆平高科将进一步加大国际合作和投资力度,为世界粮食安全和全球减贫计划做出自己的贡献,以技术合作、种质资源培育为战略支点,继续探索可持续农业发展道路,始终坚持实现种子本地化、人才本地化,带动农业科技发展,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据悉,本次论坛主题为“共享推动合作,携手消除贫困”,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声智库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