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向民众发放生存手册:二战及冷战时期都曾做过

发布时间:2018-05-24 14:10:0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瑞典,战争,生存手册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21日报道称,瑞典政府发布消息称,从5月28日开始的一周内,瑞典民众将在家中收到危机状况下的生存手册,这些危机状况的极端情形包括可能发生的“战争”。

瑞典政府决定向全国480万户家庭发放一本名为《如果危机或战争来临》的生存手册。据瑞典民事应急局介绍,该手册将告诉人们,一旦战争或危机导致社会无法正常运转,应该如何获得食物、水、温暖栖身地,以及如何保持与他人的联络等。

瑞典上次向民众发放战争生存手册是在冷战时期的1961年。瑞典第一次这样做是在二战期间。

该手册还介绍了各种警报信号的含义、防空洞的分布等信息,并提供了应对网络攻击、恐怖袭击等危急情况的指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