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卫平:加强共享 携手推进全球减贫治理

发布时间:2018-05-23 20:26: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谭卫平,共享,全球,减贫治理

5月23日, 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发言。中国网 李佳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沈秋)5月23日, 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9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近200名中外嘉宾参加论坛,围绕“共享推动合作 携手消除贫困”主题,探讨、交流、分享减贫经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减贫方法是有特色的,能够产生广泛的参与和影响。

谭卫平表示,中国在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中,已经做了极广泛的并且组织有效的减贫工作,7亿人成功脱贫。中国在全球减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是由于中国稳健的宏观经济发展,平衡公正的社会发展和有效专注的减贫项目开展。

谭卫平介绍,在中国扶贫发展的过程当中,政府的第一条原则是要形成与整体发展战略相一致的减贫战略和开发政策。他表示,最近几年中国进入到非常稳定的阶段,政府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与此同时,农村地区的减贫集中在一些具有特殊情况、特殊困难的地区。谭卫平指出,中国的减贫方法是有特色的减贫方法,基于传统的社会条件进行拓展和开发,同时能够产生广泛的参与和影响。

谭卫平表示,加强共享,携手推进全球减贫治理,共同发展、共享合作是中国国际扶贫中心的目标,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愿意跟国际机构、联合国机构共同分享经验和开展合作,不遗余力地在全球共同推进减贫工作。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声智库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