萩原景子:新技术不会“带来更多贫困”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0: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萩原景子,新技术,贫困

5月23日,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主任经济学家萩原景子发表演讲。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 殷晓霞)当今世界,技术及创新无处不在,有些人认为在消除贫困的过程当中,自动化趋势可能会取代一些就业机会,导致更多人失业。5月23日,在主题为“共享推动合作 携手消除贫困”的2018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主任经济学家萩原景子针对此种忧虑做出了回答。

萩原景子表示,更好的技术其实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新技术仅仅会替代一部分就业岗位,而不是全部,并且,这种替代仅仅是在一些常规的、没有沟通交流或创意的工作上。所谓“替代”的产生还要考虑技术的可行性,并不是通过了计算,就一定在现实直接可行。同时,这种“替代”产生之后也会增加新的需求,包括更高的效率、更少的生产成本、更低的价格,新行业、新职业都会出现。她认为,要以积极、正面的态度面对技术与创新。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国声智库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