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坠毁至3人死亡 气流紊乱或成主因

发布时间:2018-05-22 10:01:3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屈腾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鱼鹰,美军,运输机,坠毁,澳大利亚

坠毁的“鱼鹰”运输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关于美军“鱼鹰”运输机2017年在澳大利亚坠毁一事,美军调查认定,飞机坠落系因气流紊乱使飞机失去升力所致。据日本NHK电视台5月22日报道,2017年8月,美军普天间基地所属一架“鱼鹰”运输机在澳大利亚训练时突然坠毁,事故造成3人死亡。

NHK获得的调查报告显示,事故发生时运输机正朝向“绿湾”号两栖船坞登陆舰(USS Green Bay, LPD 20)飞行。在接近“绿湾”号时,飞机突然失去升力迅速下降,机体螺旋桨与军舰甲板碰撞后坠入海中。

美军在调查后认定,飞机坠毁是因为在螺旋桨产生的强风吹向登陆舰右侧的同时,一股不明气流搅入单侧的螺旋桨,使飞机失去升力。

据报道,由于“鱼鹰”运输机在着舰时极易产生升力不足的问题,美军已修改部分驾驶手册,规定飞行员应以更大的马力驾驶飞机着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