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将就火车票价系统做出改革

发布时间:2018-05-21 16:33:47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票价,铁路,英国,改革,车票,火车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英中时报》消息,据BBC报道,英国火车公司将公开征询意见,以便将火车票价系统设计得更公平、更容易使用。

英国铁路运输集团(Rail Delivery Group)(RDG)表示,在目前的票价系统中,一共存在约5500万种票价。

而铁路行业也承认,由于长期以来存在的“异常情况”,目前乘客并不总是能买到最便宜的车票。比如说,一段旅程分段买票可能会比买一张直达票更便宜。以牛津到剑桥5月23日10.01发车的火车为例,如果是提前分开买票,牛津到伦敦帕丁顿车站的票价是5.4镑,加上地铁及到剑桥的车票,总共是32.8镑,但若一次性购买一张单程非高峰段车票则需要55.6镑,比分段买票要高出70%。

对此,英国铁路运输集团(RDG)认为建立以计算机为基础的更复杂的票价系统将可以自动为乘客提供最便宜的票价。

英国铁路运输集团表示,这次改革也将对高峰时段的火车票价进行关注,并声称改革后的平均票价绝不会上升。改革后的票价系统可能会将其他公共交通的车票也整合进去,包括公交车及轻轨,同时会为兼职人员提供更灵活的票价。

英国铁路运输集团的总裁普朗莫(Paul Plummer)声称,铁路行业致力于改革“意图良好但已过时的”规则。

尽管铁路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在尽可能地改进票价,包括减少使用外人听不懂的行话,以及就高峰与非高峰时段做出更清晰的解释,但普朗莫还是认为,这些改变本身也构成了问题,需要一场彻底的根本的改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