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荷兰失业人数减少 永久合同雇员比例增长

发布时间:2018-05-21 16:33:39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失业,永久合同雇员,荷兰,职位,雇员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一网荷兰》报道,荷兰中央统计局(CBS)报道说,与2017年相比,第一季度永久合同雇员人数增加了12.4万人。增加了2.4%。同时,具有弹性合约关系的员工数量同期只增长2%,多了3.8万名雇员。

拥有固定合同的员工比例略高于去年同期的73.3%,特别是有大量兼职或全职工作的员工。

荷兰统计局还表示,第一季度劳动力市场紧缺局势进一步上升,增加了8000个岗位空缺,而失业人数实际减少了30000人。

截至3月底,共有235000个职位空缺。职位空缺数目连续五年上升,比2013年中期多了2.5倍。只有在2006年和2008年,职位空缺数目比现在多。

今年头三个月,平均每个职位有1.6个失业人员竞争。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连续两个季度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这意味着对劳动力的需求高于平均水平,而可聘用的雇员相对较少。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ILO)的定义,荷兰第一季度有36.8万名失业者,包括近期在寻找工作,或者找到工作后可以立即就职的,与2017年底相比减少了30000人,占劳动力的4.1%。

就业职位再次大幅增长,增加了7.6万个,是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这包括了他雇和自雇人员。

第一季度荷兰雇员就业的职位近830万个,自雇人员就业职位近210万个,在贸易行业、运输业和餐饮娱乐业的就业职位数量增长得最多。

荷兰统计局还报告说,2018年第一季度雇员和自雇人员的工作时间已经增加到33亿小时。也就是说,除去季节影响的因素,比2017年末增加了0.4%。

(原标题:荷兰就业形势大好:固定工数量增长速度比弹性员工增长更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