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下菜碟?巴黎著名餐厅被指拒绝非裔及阿拉伯人预约

发布时间:2018-05-21 14:12:3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战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巴黎,餐厅,L'Avenue,顾客,预约,订位,阿拉伯人,非洲裔人士,种族歧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新社5月19日报道,法国政府当日对巴黎一家著名餐厅展开调查,该餐厅被指控拒绝接受阿拉伯人和非洲裔人士的订位,存在种族歧视的嫌疑。

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于18日爆料称,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的著名餐厅L'Avenue内部有一套“可以被称为种族歧视的制度”:他们会拒绝接受名字听起来像阿拉伯人的顾客的预约订位。Buzzfeed在一份调查报告中说,根据4名离职服务生的证词,L'Avenue会告诉来自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和巴林等国的中东旅客,因餐厅订位已满而无法再预约。

该报告还称,“如果一名戴面纱的女性走进店内,就算还有空桌,也会被告知餐厅已满”。这几位离职服务生还指出,L'Avenue目前仍在实施这套措施。

法国公民权利捍卫专员雅克 杜彭(Jacques Toubon)称,政府已经对此展开调查,这家餐厅同时还被指控“依顾客外表的美丑予以差别待遇”。

有离职员工对此也作出了证明,他们称曾被要求把“长相好看、上得了台面”的顾客安排在最显眼的一楼和露台座位。

报道称,L'Avenue餐厅尚未应法新社要求对此事作出回应。但餐厅经理亚历山大 戴尼斯(Alexandre Denis)对指控作出否认称,“所有文化、所有国籍的人士都会来这里…可以肯定的是,我从没下令拒绝客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