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6 19:3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东海 喻智晓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一带一路,加拿大,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印度,巴基斯坦,埃及,伊朗

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京举行


5月15日, 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杨文静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 喻智晓)5月15日,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主题为“经济与文化,启迪智慧,开创未来”,活动由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和中国网“一带一路”网联合主办。来自加拿大、印度、巴基斯坦、埃及、伊朗等国家的企业家和专业人士出席此次研讨会。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在致辞中说,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每年约有70万名中国游客访加,去年中加两国间实现逾150万人次互访。5月13日,在享有盛誉的渥太华郁金香节中,大会组委会还特别展示了被命名为“中加友谊”的一款红瓣黄边郁金香照片。人们将在2019年的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加拿大郁金香节上看到这株特别培育的郁金香。

李若弘指出,现代信息工具拉近了中加两国距离,增加了两国之间的共识,在全球化的时代,两国要学会欣赏对方的长处,可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进行合作,通过文化带动经济。李若弘还向与会学员代表介绍了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情况。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dy Wong博士说,自2007年至今,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和苑研讨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每届都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政府人士、企业家和艺术家与中国社会各界的代表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跨领域学术交流,为促进加拿大和中国之间政策、经济、文化和民心相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鲁庆成从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经济增长创造了世界奇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功主要驱动力和要素、当前中国经济和产业未来发展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形势。

新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韩首卉表示,中国民营资本的发展壮大,得益于中国A股资本市场的持续扩容,是中国企业产业多元化的结果,也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缩影。

北京易联汇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建军表示,E能网作为构建一个连接全球的商贸共同体的互联网平台,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利用互联网对接贸易和服务,网上实现业务对接,将有效提高综合运营效率。

 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京举行


5月15日,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博士致辞。杨文静摄影

  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京举行


5月15日,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dy Wong博士。杨文静摄影

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京举行


5月15日,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鲁庆成。杨文静摄影

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京举行


5月15日,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北京易联汇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建军。杨文静摄影

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京举行


5月15日,2018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生团研讨会在北京和苑博物馆举行。图为与会代表合影。杨文静摄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