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大国茶匠”肖时英的云茶情怀

发布时间:2018-05-16 14:48: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茶叶,肖时英,云南,普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5月15日,记者跟随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云南普洱,在这里,记者见到了有“大国茶匠”之誉的肖时英老人。

【美丽中国长江行】“大国茶匠”肖时英的云茶情怀

“大国茶匠”肖时英 记者孔令瑶/摄

肖时英1933年出生于湖南省新化县,1953年便来到云南从事茶叶科研工作。如今,这个年近九旬的“外省人”,早就“变成”了普洱人。因为他的一生,都“种”在了云南普洱。六十余年间,肖时英共培育了七个普洱茶良种,栽种千万亩,让云南的茶叶品质稳步提高。

【美丽中国长江行】“大国茶匠”肖时英的云茶情怀

肖时英老人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他多年来种茶的心得 记者孔令瑶/摄

2017年,肖时英荣获“云南省老科协优秀老科技工作者”称号。在第十五届中国普洱茶叶节上,肖时英被评选为 “大国茶匠”。他用超过一甲子的时光与云茶相伴,为云南省和普洱市茶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1   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