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启动扶业计划 推动产业扶贫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5 18:37: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百胜,松露,产业,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国最大的餐饮企业之一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胜中国”)宣布推出“百胜中国必胜客扶业计划”,云南省永胜县的黑松露产业成为了该计划的第一个帮扶目标。

百胜中国必胜客扶业计划正式启动

云南永胜县的大山中,松露资源丰富,十多年前年产可达500-800 多吨;但近年来,由于采摘方式和季节不当,村民采摘的松露个体小、品相差,价格低,同时还造成了资源浪费、种群萎缩,并最终导致松露产量急剧下降,农户的收益得不到持续保障。

针对这一发展困境,百胜中国联合当地政府,邀请农科专家,投入资金和资源对当地农户进行线上线下多角度长期指导培训,帮助他们转变采挖观念,掌握科学采挖技术,并加强供应链管理的技能,以实现云南黑松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云南省野生菌保护发展协会会长刘培贵教授在山上实地进行松露科学采摘培训

“百胜中国一贯致力于‘情怀和温度’发展业务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必胜客扶业计划’兼顾了‘精准扶贫‘和‘食材开发’,用创新模式演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表示, “通过培训当地农户提升采挖技术,加强供应链管理的技能,帮助帮扶地公益农产品对接百胜中国旗下品牌,来改善帮扶地经济生活条件。”

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表示,公益项目贵在坚持,企业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只有结合自身优势,结合产业和社会各界力量才能得到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未来百胜中国必胜客“扶业计划”将会在云南以及全国其他有条件的地区逐步开展,覆盖更多农产品产业,推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绿色发展、健康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真正体现产业扶贫从输血扶贫转向造血扶贫,更好地推动多维度、可持续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在全国开展实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