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小小咖啡豆撬动扶贫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8-05-15 10:31: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咖啡,云南,贫困,发展,国际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行政总监李宁介绍云南咖啡市场情况 孔令瑶/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我们熟悉的提神饮料,如何为贫困群众的增收提供能量?一颗小小的咖啡豆,在经历怎样的转化后,能带动一个市、一个省的扶贫产业发展?

5月14日,记者跟随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云南。据悉,近年来,云南普洱通过“抓标准、抓品牌、抓互联网+、抓金融、抓庄园、抓整合”,从科研、人才、质量管理、政策扶持等方面入手,健全完善科技支撑体系,积极推广国际质量控制体系,鼓励和支持全市咖啡企业、咖啡专业合作社和咖啡种植大户开展咖啡园认证,建立完善产业发展服务和管理机制,推动咖啡产业发展。

据介绍,云南省咖啡从业人员达60余万人。80%的咖啡种植区域属于贫困地区,咖啡每亩收入不足3000元,处于初级农产品销售的状态。为解决这个问题,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组织中小咖农,咖企,提高咖啡品质,目标在3-5年内实现云南精品咖啡率由现在不足5%提升20%以上,每亩产值增加到15000-30000元,实现贫困地区40万咖农增收。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