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暨产业投资基金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1 14:35: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  责任编辑:向婷
关键词:五矿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产业投资基金,揭牌仪式,中国五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9日,五矿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暨五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启动会和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国文清出席并致辞。中国诚通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国调基金董事长朱碧新,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建信信托副总裁、首席投资官王业强,宁波市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军等出席并共同见证五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签约。

启动会上,国文清介绍了中国五矿与中冶集团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战略重组以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战略重组后,中国五矿在全球金属矿业领域率先打通了从资源获取到勘查、设计、施工、采矿、选矿、冶炼、物流、贸易的全产业链,是中国金属矿业领域唯一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肩负着保障国家金属资源供应的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业集团。

国文清强调,新能源新材料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为进一步助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切实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功能,中国五矿牵头成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得到了与会各方的鼎力支持。

签约仪式上,中国五矿副总经理李福利代表中国五矿发表致辞。他说,五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作为各投资方共同发起设立的中国五矿第一支股权投资基金,将充分发挥合作各方优势,把握政策热点和市场风口,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全产业链,深入挖掘产业链核心价值,坚持价值投资,推动中国五矿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提升投资者投资回报。

朱碧新作为投资机构代表发表致辞。他讲到,五矿创投公司和产业基金的设立,是中国五矿通过基金市场化、专业化的投资方式,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升级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国调基金参与其中,既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又符合国调基金助力中央企业结构调整、布局优化的使命定位。本次合作还标志着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之间强强联合、协同发展的开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