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亿美元,雀巢以后卖星巴克咖啡

发布时间:2018-05-08 14:39:36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青木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雀巢,星巴克,咖啡,协议

“全球新的咖啡联盟诞生了!”瑞《商报》7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咖啡公司雀巢周一宣布同星巴克达成一项协议,将以71.5亿美元收购后者的零售咖啡业务,取得在星巴克门市店以外全球营销星巴克产品的权利。

报道称,该协议将为雀巢公司在北美地区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稳固在零售咖啡领域的领导地位。星巴克的高端产品也将为雀巢在全球其他地区带来新的增长机会。据悉,这两家咖啡巨头之间的交易涵盖星巴克从事咖啡贸易、出售咖啡豆和即饮咖啡的业务,但不会涉及到全球超过28000家星巴克连锁咖啡店。

目前雀巢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公司,拥有约33万员工。咖啡业务是公司规模最大,利润最高的部门之一。2017年雀巢销售收入为898亿瑞郎(1瑞郎约合6.34元人民币),其中咖啡业务约为93亿瑞郎。而星巴克此前的一份报告称,其咖啡店的季度流量出现全球性下滑,公司一直在改进业务。近来,星巴克还因“费城门店慢待黑人事件”遭到猛烈抨击,并计划于5月29日下午闭店开展“防范种族歧视培训”。此次停业预计会对星巴克造成约2000万美元的销售损失。

对于此次出售零售咖啡业务,星巴克周一表示,将利用这笔资金加速股票回购,预计该协议最晚将在2021年之前对每股盈余做出贡献。美国金融集团Cowen分析师表示,该交易可能会使星巴克税后净赚38亿美元。瑞士《财经报》指出,雀巢与星巴克强强联手,有利于打造双赢局面,同时也可以防止目前全球食品行业出现的并购潮带来的竞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