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合作平台网站上线

发布时间:2018-04-28 14:43: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绿色,供应链,合作,中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2018年4月27日,“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合作平台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合作平台网站正式上线。

据悉,“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合作平台由生态环境部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发起,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交流与合作,促进提升国际经贸活动的绿色化水平。将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提供重要支持,有力推动“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交流与合作,促进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生态环境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表示,国家及各部委相继发布的倡导绿色供应链管理相关政策表明,绿色供应链已被党和国家在政治层面上纳入绿色发展的范畴,成为协调环境与经济的重要桥梁,绿色供应链制度体系建设也将进一步完善。

作为绿色供应链在中国“从无到有”的见证人,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沈国舫院士指出,希望绿色供应链工作可以继续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