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集团股东国批准变革性增资一揽子计划

发布时间:2018-04-24 10:1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世界银行,一揽子计划,增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8年4月21日,世界银行集团股东国批准了一个一揽子计划,包括增加130亿美元认缴资本、一系列内部改革和一整套政策措施,强化了这个全球反贫困机构扩大资本规模并在世界最急需援助的地区履行使命的能力。

据悉,世行集团理事会发展委员会4月21日批准的一揽子计划包括通过普遍性和选择性增资为IBRD(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增加75亿美元认缴资本,为IFC(国际金融公司)增加55亿美元认缴资本,以及为IBRD增加526亿美元通知缴付型资本。增资将通过范围广泛的内部措施得到加强,包括业务调整和有效性改革、贷款定价措施以及其他政策措施。

据了解,从4月21日起,世界银行集团的综合融资能力预计将在19财年至30财年期间达到年均近千亿美元,使世行集团不同收入水平的所有成员国受益。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说:“通过今天达成的历史性协议,我们的股东国明确显示出对全球合作重获信心,我们十分赞赏成员国给予的强力支持。对于我们调动更多发展融资以满足我们所服务的人民的愿望的努力,此次增资至关重要。我们的股东国要求世行集团在应对当代多重挑战中加强领导作用,这个增资一揽子计划使我们能更有效地应对威胁全球稳定与安全的风险,特别是在比较贫困和脆弱的国家。”

世行集团理事会发展委员会批准的一揽子计划是对股东国向世界银行集团的承诺的后续行动,以期更好地协助所有客户国应对全球性挑战,同时在最急需融资的地区部署更大规模的援助。针对各个客户群体,世界银行集团将能够支持长期可持续增长的驱动力,包括对人力资本和韧性的投资。一揽子计划还提出世界银行集团对进一步加强其业务模式及其有效性的坚定承诺。

股东国重申他们对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两大目标的承诺,以及对世界银行集团《向前看》文件确立的四项关键优先任务的承诺,包括:保持同所有客户国的密切合作关系;引领全球公共物品议程;调动资本和创造市场;不断提升有效性,改进内部业务模式。

《发展委员会公报》指出,一揽子计划获批的环境充满挑战:“增资一揽子计划是在瞬息万变和日趋复杂的发展场景下出台的。尽管近几十年来取得了显著成就,但发展的进展仍不平衡。紧跟过去的进步步伐,解决新出现的挑战,在面临全球经济长期存在逆风和全球经济结构性变化的情况下,仍须做出持续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