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全面启动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持续推进六方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9 16:07: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消费升级,商务部新闻,启动消费,行动计划,消费模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国网 孙宇 摄)

中国网财经4月19日讯 商务部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从近期减税、扩大进口等一系列政策来看,国家正在加大力度扩大内需。请问发言人商务部对此有什么举措?之前有报道,今年全面启动了消费升级计划,请问目前进展如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正如你所说,扩大内需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促进消费升级。今年以来,商务部全面启动了消费升级的行动计划,持续推进了六方面的工作:一是打造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提高社区、农村的生活综合服务水平,促进便利消费。二是实施商圈消费引领工程,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引领消费升级。三是搭建国际消费的新平台,培育建设国际消费城市,引进国外优质特色的商品和服务,吸引境外的消费回流。四是推动绿色消费,形成绿色低碳、勤俭节约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五是构建现代供应链,促进流通降本增效,提升流通的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六是建设放心消费的环境,加强商务领域诚信建设,推动流通追溯体系的建设,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近日,商务部还将召开专门的会议,对进一步推进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做出全面的部署。谢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