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东红木“透明工厂”揭开红木家具神秘面纱

发布时间:2018-04-13 14:06: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刘梦雅、刘芳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旭东红木,透明工厂,红木家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刘梦雅、刘芳奇)“在新的历史时期,红木家具行业要敢于颠覆自己,勇于跟上时代的脚步,改变观念,增强环保和安全生产意识,行业才能发展壮大。”4月13日,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会长、东阳市旭东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在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上表示。

2018第四届中国(杭州)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暨中式生活体验展在杭州举行。图为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会长、东阳市旭东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中国网 刘梦雅摄

“市场在变,模式也在变,红木行业需要一个标杆企业做为示范,让红木工厂不再封闭,让客户更多的通过感观来了解红木知识、了解生产过程、了解工艺、了解红木深厚的文化底蕴。”李晓东表示,“让客户拥有旭东红木家具,并作为一件艺术品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是旭东红木推出‘透明工厂’,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初心。”他强调,“透明工厂”的独特设计之一就是从订单的确认到红木家具的诞生,根据客户的个人喜好选择样式和雕刻纹理,亲身参与完整的制造过程。

李晓东介绍,“透明工厂”开发了一整套红木家具生产智能化管理软件。工作人员通过交互式媒体平台管理,可以通过网络视频功能在线实时的看到红木家具的生产状况,而客户也可以通过手机端公众号随时了解红木家具订单生产全过程。

据悉,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浙江省红木研究会、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