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杭州举行 “透明工厂”发布

发布时间:2018-04-13 13:57: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刘梦雅、刘芳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杭州,透明工厂,发布


2018第四届中国(杭州)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暨中式生活体验展在杭州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中国网 刘梦雅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刘梦雅、刘芳奇)4月13日,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暨中式生活体验展在杭州举行。博览会期间,浙江省东阳市旭东工艺品有限公司召开“透明工厂”发布会。“透明工厂”通过在工厂中安装的摄像头,向用户直播红木家具的生产与制作。

据悉“透明工厂”的独特设计之一是为每一位旭东红木家具客户量身定制。客户可以通过私人客户经理,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样式和雕刻纹理,亲身参与完整的制造过程,也可以选择在现场观看红木家具制造过程中最具决定性的制作环节。

过去的生产模式主要依靠人工作业,生产的每个环节都是单机作业,信息无法及时传递。如果一个环节出现问题,不能及时传送到其他环节,引发不必要的损失。旭东红木“透明工厂”开发了一整套红木家具生产智能化管理软件。可以通过网络视频功能在线实时看到红木家具的生产状况,产品品质可以追溯到每一个生产环节,体现了“生产全透明,全程可追溯”。同时,“透明工厂”还通过互联网面向全球进行实时视频直播,主动接受消费者监督。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浙江省红木研究会、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

2018第四届中国(杭州)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暨中式生活体验展在杭州举行,图为浙江省东阳市林业局局长金国祥。刘梦雅摄


2018第四届中国(杭州)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暨中式生活体验展在杭州举行,图为浙江省东阳市林业局副局长王东辉。 刘梦雅摄


2018第四届中国(杭州)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暨中式生活体验展在杭州举行,图为杭州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强。 刘梦雅摄



2018第四届中国(杭州)红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暨中式生活体验展在杭州举行,图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杨燕南。 刘梦雅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