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老年教育机构达6.2万所

发布时间:2018-04-12 11:01:33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姜泓冰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老年教育,老年大学,老年人口,学校,社区教育

本报上海4月11日电  (记者姜泓冰)记者从11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老年教育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了解到:面对老龄化社会程度的不断加剧,各国在老年教育的发展路径与管理方式上呈现出不同的模式。中国老年教育已逐渐走出了一条由政府为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党政职能部门成为老年大学办学主体的独特发展之路。

2017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60岁及以上人口2.4亿人,占总人口的17.3%。据悉,目前覆盖全国的老年教育框架体系已基本形成,有810多万老年人在6.2万多所老年教育机构学习,上千万老年人通过社区教育、远程教育等各种形式参与老年教育。仅上海一地,参加各类老年大学(学校)学习的60周岁及以上学员总数就达50余万人。随着老年教育不断向基层社区延伸,上海还有60万老年人参与了各类学习团队活动。由于教学内容以人为本,学习环境不断改善,上海老年学校在校学生持续增加。到2020年,全市将有1/5的老年人口成为老年教育学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