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社会扶贫•最美扶贫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1 13:19: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社会扶贫,最美扶贫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社会扶贫网主办的点赞“社会扶贫·最美扶贫人”活动正式启动,进入征集和推荐阶段。本次活动面向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内30万扶贫干部,以及志愿者、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残疾人)、各行业参与社会扶贫的典型人物,通过线上征集和评选,线下直播、微访谈、VR等多媒体传播,吸引更多受众人群,以此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据悉,点赞“社会扶贫·最美扶贫人”活动分6个阶段进行:征集和推荐、网络点赞、专家评审、媒体公示、成果展示、颁奖仪式。第一阶段:征集和推荐,采用自我申报和县扶贫办推荐两种方式报名;第二阶段:初评,凡自我申报和县扶贫办推荐符合初评要求的,主办方组委会将纳入到评选“最美扶贫人”网络评选环节;第三阶段:网络评选,主办方组委会将符合初评要求的图文和微视频作品进行大众网络评选;第四阶段:专家评审,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中国社会扶贫网组织专家对入围“最美扶贫人”进行综合评分,按照综合评分高低,最终评定Top20“社会扶贫·最美扶贫人”和Top10县级优秀组织奖;第五阶段:成果展示,评选结果将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及协办媒体平台展示。同时,纳入网络投票的参评资料将全部展示;第六阶段:颁奖仪式。

据介绍,中国社会扶贫网作为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建设的国家级互联网+社会扶贫网络平台,运用互联网新技术和新模式,构建六大功能平台,即爱心帮扶、电商扶贫、扶贫众筹、扶贫展示、扶贫榜样、教育扶贫。目前,已经覆盖12个省拥有2385万注册用户,覆盖1200多个县、30万个贫困村、30多万扶贫干部。发布贫困需求298 万个,对接成功率67.15%,搭建起一座连接贫困户多元化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的数字化桥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