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贵安新区绿色脱贫的中国五冶实践

发布时间:2018-04-11 10:32: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向婷 马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贵安新区,绿色脱贫,中国五冶集团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向婷马骅) 贵安新区围绕“全域美丽乡村 全面小康社会乡愁田园城市”的目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中国五冶集团(以下简称“中国五冶”)积极参与贵安新区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包括贵安新区玲珑水乡•樱花风景区生态整治及环境保护项目、贵安新区马场镇平寨村提升改造项目、以及贵安新区VR小镇项目。

中国五冶把建设项目与脱贫工作相结合,以此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就业、脱贫,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如在玲珑水乡•樱花公园景区项目,就业岗位优先向贫困群众倾斜,临近景区的3个村寨、1个社区都有贫困户进入景区务工,有120名贫困户妇女进入景区做保洁工作,18户贫困户入驻“樱花小屋”服务店为旅客提供服务,带动更多当地群众脱贫致富。2018年樱花节日均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周末高峰单日达14.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7亿元。

贵安新区玲珑水乡·樱花风景区生态整治及环境保护项目所在地为平坝农场,目前樱花种植面积达1.3万亩、近70万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2.2万亩连片的世界面积最大、品种最齐的樱花公园,形成“一轴三卷八区十景”的景观,打造出文化底蕴深厚,田园风光淳朴,生态环境优美的黔中山水画卷,营造春季观樱花、夏季摘葡萄、秋季赏枫叶、冬季踏梅花的乡村旅游产业链条,实现“四季有景”“四季有节”。为了延长赏花期,樱花园还将引入子福樱、四季樱、冬樱、十月樱等秋冬季节开花品种,在樱花园种植格桑花等其他观赏花卉,确保实现“树上花常开、四季客常来”。

1   2   3   4   5   6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