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空军基地遭导弹袭击 美官员:不是美军干的

发布时间:2018-04-10 14:19: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胡若愚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袭击,叙利亚,美国,政府军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中部霍姆斯省一座空军基地9日凌晨遭导弹袭击,导致人员死伤。一些美国官员否认这是美军所为。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政府军T4空军基地遭到导弹袭击,叙防空部队拦截8枚导弹;“可能是美方一次侵犯”。

报道说袭击导致“死伤”,没有给出具体人数。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T4空军基地附近传出爆炸声响。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稍后报道,导弹来自地中海水域,飞过黎巴嫩上空。

去年4月7日凌晨,两艘美军驱逐舰从地中海东部向霍姆斯省一座政府军空军基地发射大约6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以回应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反对派武装控制的汉谢洪镇同月4日遭遇沙林毒气袭击。

当地时间8日晚,多名美国官员在首都华盛顿向美联社、路透社等媒体否认美军空袭叙利亚,说媒体报道不属实,美军没有空袭叙利亚。

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稍后说,说美军“当时”没有在叙利亚实施空袭,“但是,我们继续密切关注局势”,支持对使用化学武器追责的外交努力。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8日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叙利亚发生化学武器攻击,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以及俄罗斯和伊朗应为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承担责任,“付出大代价”。

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杜马镇7日遭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一些救援团体称至少40名平民死亡。叙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继而指认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指认反对派和西方国家造谣,目的是保护受到围困的恐怖分子。俄罗斯同样否认杜马遭化武袭击。

杜马是叙反对派武装眼下在大马士革附近东古塔地区控制的最后一个据点,目前被政府军包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