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再现汽车冲撞人群事件 多国领导人关切慰问

发布时间:2018-04-08 16:25:3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朱梦颖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德国,总统,汽车,冲撞,人群

德国西部城市忙斯特7日突发汽车冲撞人群事件,致数十人伤亡。随后,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多国领导人表达了对此事的关切与慰问。

事发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声明称,“将尽一切可能查清事实,并为受害者及其家人提供支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亦下决心要打击严重暴力行为。

德国《世界报》报道称,多国领导人也表达了对此事的深切哀悼。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份白宫声明中表示,“即使德国当局并未提及这起针对无辜人群卑鄙的攻击(行为)的动机,我们仍要对此表示谴责。”特朗普还表示,将为德国提供必要帮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份致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总统施泰因迈尔的电报中表达了他的哀悼之情,并祝伤者早日康复。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其推特上称:“我向明斯特袭击受害者表示慰问。法国与德国分享痛苦。”意大利外交部在推特上称:“意大利外长阿尔法诺:意大利与整个德国、与那些遭遇明斯特可怕事件的受害者和居民家人站在一起。”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也在社交媒体上说道:"来自明斯特的可怕消息。我们向受害者及其亲人表示慰问。我们希望伤者能尽快完全康复。"

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左右,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部城市明斯特现汽车冲撞人群事件,致3人死亡,50多人受伤。肇事司机后开枪自杀。据德国电视一台《今日新闻》8日消息,此次汽车冲撞人群事件的肇事司机是德国人,现年48岁。德媒报道称,该男子疑有精神病,此前曾试图自杀。目前位置,并无证据证明此事与恐怖主义存在关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