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竹丽:希望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中国女性发展的经验

发布时间:2018-04-03 15:28: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汤竹丽,发展中国家,中国,女性发展,南南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沈秋)3月28日,联合国妇女署、察哈尔学会和北大燕京学堂共同举办的“南南合作与女性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回顾近年来中国在教育、扶贫等方面为女性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发展中国家学习借鉴中国的经验,共同实现性别平等和国家发展的愿景。她表示,没有妇女的解放和进步,人类的解放和进步是不可获得的。

汤竹丽说,研究显示女性的赋权与治理国家、经济繁荣和社会福利方面产生的积极变化有紧密关系,女性的发展是南南合作讨论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性别平等和女性的发展对于促进人类的进一步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她指出,中国的社会形态在不断发展中发生着巨大变化,在不断借鉴国际上女性发展的先进经验的同时,中国也向世界各国提供女性发展经验,今天的中国已经基本在教育方面实现了男女平等,性别平等的主要表现恰恰是更多女性获得教育。

汤竹丽希望,世界各国可以在女性发展领域保持对话,推动性别发展。


返回顶部